過了懇親會, 看了看以後的行程, 反而覺得時間過得真是超快.
剩大概十天出頭的訓期, 再熬個五天就放假啦, 一想到這個, 心情整個爽快了起來, 也習慣操課的強度了, 日子過起來, 順利不少, 心情也不像剛到時那麼緊繃了


到了十月的最後一天, 又要打靶了, 這次不是去中坑靶場了, 這次改去崎頂靶場, 不用走路, 而是改用兩噸半載重車載我們去, 崎頂靶場跟中坑靶場長得完全不像, 靶也是人工靶. 比較有戰地的感覺, 槍聲比較小, 應該是少了鐵棚的關係, 我好像是第八波還是第九波吧, 有點忘了.

先試打三發, 測著彈點. 這時我跟士官長反映說, 我的槍跟上次的不一樣, 士官長跟我說, 那把槍在上次打靶的時候, 只有我一個人打到四發, 其他人都是零一二三, 所以那把槍被淘汰了, 換一把更好的槍給我. 於是我便用這把槍上去打. 還不錯, 三發全中, 不過因為是貼在地上打的關係, 我覺得地上的草太長, 所以便把槍口稍微往上, 出來的著彈點都有點偏上, 於是我想在下次打六發的時候, 把槍口往下一點. 結果打六發的時候, 調得太下面了, 反而只打到兩發, 心中除了無限的幹以外, 還做好被士官長狗幹的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 士官長把我們這些打濫的人抓去一陣狗幹, 還好林盃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坐懷不亂, 反正下次打好就好了, 我也知道問題在哪, 您要罵就罵吧, 我採全雙工的, 左耳進, 右耳出.

後來三天, 因為打靶打不好, 所以我們這些人就一直做射擊預習和三角瞄準, 其實還蠻爽的, 因為其他人都在擦槍. 還好還好, 我擦了幾次槍, 覺得擦槍實在是太無聊啦, 好幾次我都躲在體能幹訓班裡面, 為的就是不要擦槍. 所以還蠻慶幸自己靶沒打好的.

放假的前一天, 又是打靶日, 又是崎頂靶場. 這次一波比較少人, 我好像是十四還十五波吧. 這天, 我又換了一把槍, 士官長說這把槍是滿靶槍, 叫我好好打. 同樣先試打三發, 我還是三發全中. 我一個朋友, 他之前打靶每次都滿靶, 這次好像鬼遮眼一樣, 第一次就失手了. 接著打六發, 每次打六發都會打不準, 自己也很納悶, 這次六發中三發. 我朋友脫靶, 他聽到脫靶的時候, 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我也差不多. 因為他之前實在太神準了. 士官長馬上開始咆嘯, 叫他再去打一次. 我也有去打第二次, 這次好像中了四五發, 反正沒被罵就對了, 我朋友這次中兩發. 接著再打第三遍, 遇到一個很低的沙包, 手有點酸了, 整個準心晃來晃去, 打完我就知道往生了, 果然只有兩發, 我朋友更慘, 脫靶. 他整個人到此大概恍惚啦. 還好士官長再給他打一次, 這次中了五發. 之後我們被留下來當彈藥兵, 一直脫到兩點才回到營區.

回到營區, 擦槍打掃換衣服, 之後就拎著行李到樓下連集合場, 準備回家囉.
雞排的豬頭班長叫內務不整齊的人上去整內務. 之後拿著餐盒出營區. 餐盒只有兩塊麵包一罐麥香奶茶. 因為我們不能自行離營, 所以不是搭車, 就是父母接送, 有一個住員林的鄰兵, 說可以載我到彰化, 於是我就搭他爸媽的便車, 回彰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sion91 的頭像
    Valsion91

    91的黑白窩

    Valsio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