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不停的往外跑, 五天有三天都要出差...



昨天跟今天去板橋的中華電信訓練所上課,
星期五要去台北的行政執行處開會...

執行處已經去過幾次了, 所以不擔心...
擔心的是這兩天的受訓呀!<囧>

這次的受訓是為了因應百年蟲的問題,
因為數據所快忙不過來了,
於是打算藉由這次的課程來讓各所資訊室來修改各自的報表程式!
但是為期只有兩天!想說會不會是地獄式的訓練勒!?

在星期一晚上把要帶的東西帶一帶之後,
星期二一早就出發啦!
搭高鐵到板橋很快, 大概四十分鐘就到了!
出了板橋車站後, 照著地圖來走, 因為方向不太對! 還差點就走錯了呢! 還好還好!

到了中華電信訓練所之後, 看著外面貼請先到G202教室...警衛卻叫我先到另一間教室去
原來是要先來這間教室報到呀!
在這間教室遇到了冠群大哥,
於是我們就拿著剛到手的房卡, 先去開房間...(嗯? 開房間放行李啦!)

宿舍還不錯! 一個房間有兩張床!
本來以為還會有另一個人的! 不過結果真的只有我一個人住!
東西放完之後就去教室上課啦!

因為訓練教室的網路出了點問題, 所以光是設定環境就花了一個早上=.=
(訓練教室的電腦裡還有灌MSN、Picasa等等呢!)
中午吃飯的菜色倒是還蠻普通的...
剛好跟中華電信新進人員的訓練日期在同一天, 所以餐廳滿滿的都是人!

帶我們去吃飯的那位先生, 講話好像...
「要買東西的話, 出了營區之後往右轉走三分鐘有便利商店」
「待會進餐廳先打飯, 九人到齊開始用餐」
「我們伙房的饅頭非常好吃...」
連講師都說...
「我還以為我回到部隊勒! 我沒當兵很久了...」

下午就比較進入主題...不過講師為了顧及所有學員, 講得很基本
程度大概就差不多是大一剛上程設的時候吧! 從data type開始講起...

晚上只有兩個字
無聊!!!
雖然房間有提供MOD, 但是實在找不到有什麼好看的頻道...
像隻孵蛋的雞坐在電視前面轉呀轉的...(轉台啦!)
想看的電影要「訂購」, 不知道按下去會不會要我付錢勒=.=|||
因為我很窮...還是算了! 要是帳單寄到所裡就糗啦!

所以就打打電話聊聊天...看網球到十一點多 Orz
洗個澡之後就睏去啦!
(嗯...棉被還蠻軟的!)

---------------------------------------------------------------------------------------------

第二天, 也就是今天啦!
講師先遲到二十分=.=
原來他平常上班的時間沒有這麼早...

(對了! 伙房的饅頭沒有比較好吃呀!)

今天的課程就比較難了!
還好之前在所裡的時候就有偷練一下EC! 哈哈~~
所以講的東西我大概都還知道是什麼、要怎麼用! 沒有丟臉!

到了下午, 網路又掛點了!
結果提早三十分鐘上課, 最後還是變成一點半才正式上課...
下午講得快了一些, 但是實際操作的時間變多了, 我覺得這樣很好!
程式就是要多練習才知道問題在哪裡嘛!

其實這次的課程感覺只是入門而已...
講師說正規的課程應該是三天, 這次只排了兩天.
加上有些人完全沒碰過程式, 講師從基本開始教起, 進度就比較慢!
所以要怎麼改正百年蟲的問題...似乎一點都沒有講到嘛  ̄▽ ̄|||

雖然感覺功力有提升一些...
但是想解決百年蟲, 建議再開一班進階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sio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