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中坑新訓結束之後, 接著的就是預備士官的第二階段訓練.
因為之前志願選填是砲兵, 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到了砲兵學校.
正確的說, 全名是「陸軍飛彈砲兵學校」...


坐著遊覽車, 到了學校, 感覺有點不安, 因為之前在中坑實在是蠻辛苦的, 所以到這邊我想也不會太爽.雖然之前看PTT的文章都說砲校爽, 但是現在的我並不這麼覺得.
一進去之後, 走了一段路, 到了一個餐廳, 中隊長來招呼我們, 中隊長的地位差不多就跟新訓單位的連長差不多.

跟新訓一樣, 一開始就是寫一堆資料, 後來中隊長有事先離開, 換了一個助教來帶我們, 沒多久我們就被他幹譙了, 我是頗不以為然啦, 講話音量那麼小, 雖然我們也有不對, 但全怪我們就不能接受了. 接著去領裝備, 我們是學生十二中隊, 雖然如此, 但十二隊已經接了常備士官班, 所以位置不夠, 因此我們就暫住十一隊的地方. 內務櫃中間的走道真是他媽的窄=.=

第一個禮拜有點不太適應, 感覺這是個不像新訓單位那麼嚴肅的地方, 但卻又會莫名其妙被罵, 讓人無法去調適何時自己可以放鬆, 何時該要嚴肅, 像中坑那樣隨時隨地繃緊我還比較習慣. 之後我想想, 可能是給我們下馬威, 或者他自己是有其他事情而遷怒我們吧. 接著就是每天上課吃飯, 下課可以自己去營站買東西吃, 晚上不是打掃就是晚自習. 習慣了之後, 真的比中坑輕鬆很多, 也只有那個助教對我們發過飆而已, 我們的行動並沒有差太多, 所以我之前才會做那樣的結論. 這禮拜主要都是砲操的課, 砲操正式點的名字是班教練, 由於我們使用的武器是20機砲, 算小支的, 所以砲操也沒有像傳說中的, 要扛幾十公斤的砲彈, 或者幾百公斤的砲管, 我們的砲管只有十來公斤, 算是相當輕啦.

我們每個禮拜二都要考準則, 考不好就會被列入非優良人員. 非優良人員是禮拜六早上八點才放假, 俗稱洞八. 如果內務沒整好, 或是有什麼違紀的事情, 像是遇到長官沒敬禮, 還是其他犯法的事, 被登記就掛點啦. 如果沒做錯事沒被登記, 就是優良人員, 禮拜五晚上放假, 俗稱么八, 這也是一開始不太適應的原因之一啊, 洞八的壓力. 阿對啦, 站安官也是讓人不習慣的事情之一啊.

第一個禮拜的週末是懇親會暨校慶, 因為我實在太不肖了, 所以我爸媽沒來接我(其實是太遠啦), 所以一早都在擔任接待公差, 別人上午十一點就走, 我們要一點走. 不過留下來也不錯, 有吃不完的豆花, 水餃, 肉粽, 純喫茶, 這是之前在中坑想都不敢想的, 中隊長真是個好人啊. 我每樣至少都吃了兩份以上吧, 挖哈哈. 之後還提早了半小時離開, 禮拜一晚上收假, 可以說是賺到了半天假, 我們算是好運的哩. 說到砲校的伙食, 實在相當不錯啊, 三不五時就有飲料可以喝, 有時後還雙主菜哩.

第二個禮拜是不斷的砲操, 還有20機砲的諸元, 還有砲身分解結合. 因為要站起來看砲身, 所以幾乎每節都是站著的, 每次覺得腳超酸的啦, 砲操進度一跟進度八, 沒碰過的東西, 感覺果然是複雜啊. 砲身分解結合, 及格兩分鐘, 滿百一分半. 大家都手忙腳亂, 第一次花了大概三分多鐘吧. 覺得一分半內真是神蹟. 這禮拜完, 花的時間最快是兩分六秒. 伙食優渥果然是種假象, 這禮拜的伙食讓我想到了中坑......

這週末也是選舉日, 我當然是有去投俺神聖的一票囉(雖然我沒回來投總統= =).

收假時塞到爆, 火車誤點三十多分鐘, 還好延後半小時收假, 雖然我沒遲到, 不過實在是超趕的.

第三個禮拜都是室內課, 因為常士班的學長們都去實彈射擊了, 所以20砲通通搬到屏東枋山靶場去了, 教官也是通通跟去, 所以我們沒砲沒教官, 當然也沒室外課可上囉. 這禮拜就是滿滿的室內課啦. 跟室外課比起來, 室內課真是讓人昏昏愈睡, 不過有幾個教官都在跟我們喇賽, 還有一個教官跟我們聊上週末選舉的感想, 還討論了起來, 也爆料了一些事. 我們的教官有陸軍有空軍, 不過十二中隊本身都是空軍, 所以我們雖然是陸軍, 受的卻是空軍的教育. 這禮拜第一次考準則, 頗緊張的, 上週末還帶準則回家看, 這麼用心的我, 當然是PASS啦. 準則要是沒考到86以上, 就要接受補考, 如果補考沒過, 就會被列入非優良人員啦. 這禮拜是一個原住民助教值星, 一開始覺得他很硬斗, 後來發現他人很好, 講話更是超搞笑. 不過我想他不是故意的啦, 他也幫我們爭取到了下禮拜可以開始帶手機, 想不給他一張好人卡都不行.

第四個禮拜回到防砲場跳砲操, 一個禮拜沒跳砲操, 果然是生疏啦, 但是跳個一天, 感覺想不回來都難. 日子也愈來愈適應了, 覺得日子開始過得超快. 晚上休息時間開始拿著手機到處亂打, 聯絡安炯, ALEX, 怡均, 彥維, 打發時間. 這禮拜部分的人搬到了三樓, 因為十一隊的人開始接班隊了, 寄人籬下的我們當然被趕走了, 不過我還是住在二樓, 倒是沒啥差就是了. 禮拜四是慶生會, 我不小心帶賽被拉去當預士班壽星代表, 賺到了一塊好吃的黑森林蛋糕, 不過事後發現其實壽星都有....... 原來之前伙食變中坑級是為了這一天啊, 這天有PIZZA, 有豆花, 有燒鴨, 有棒棒腿, 有雞翅, 有羊肉爐, 有火鍋, 有布丁...吃到快吐了, 可說是軍旅生涯最豐盛的一餐啦. 也是第一次覺得砲校真是爽. 終於稍微理解了為啥PTT都是一片志願填砲步裝, 砲擺第一的理由了, 為了這兩個月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sio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