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都過了一個多月, 才開始寫日記, 實在是沒有什麼時間啊.
現在想想時間過得還蠻快的, 新訓已經結束了, 有些事情卻還是記憶猶新.
當兵, 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10/17~10/24
早上起了個大早, 看ptt說早點去可以自己挑衣服size, 會比較好, 於是早上七點多就跟爸媽去坐車了, 先坐火車到大林火車站, 再坐計程車到中坑營區去, 真是太早到啦, 我們連上我第三到. 事實證明太早到是愚蠢的行為, 都在等等等等等, 等完了就領衣服褲子鞋子, 班長帶隊去營站買生活必需品, 還出了一點公差, 晚上當臨時打飯班, 領教了部隊的伙食, 不過可能是我家也不是吃很好的關係, 所以我本身算還能接受啦.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晚上蠻難睡的, 睡覺前會放超high的歌,one night in 北京都出來了, 十點費玉清的晚安出來後才能睡, 不過那時候超熱的, 得費一番功夫才睡得著.

我排在第三排第八個班, 還好身高不夠高, 只當到班三, 基本上班頭跟班二是超累的, 每次有公差幾乎都是找他們, 沒事不要當班頭.

第二天第三天的時候, 因為行程很趕, 所以蠻累的, 剛從老百姓變成阿兵哥, 心中感慨真的很多, 打電話給老爸老媽跟甄嬪的時候, 真是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本來還要打給安炯, 順便嚇嚇健團, 再跟alex彥維怡均喇賽, 可惜後面人實在太多啦, 再講下去會被公幹, 而且alex彥維怡均你們的電話我忘了帶進來, 不是我不想打啊.

不過那個士官長嘴巴裡的字典真是太薄了, 講的話都差不多, 而且一點都看不出來只比我大四歲, 軍中真是可怕的地方, 老化加速. 一直背CPR, 就是我們前三天的主要任務. 還得寫兩遍交給士官長, 真是夠了.

吃飯的時候, 想到外面的世界, 又想到自己現在過著軍中比較艱苦的生活, 有時候淚水真的是會偷偷的跑下來, 前三四天, 真是感慨萬千.

到了第四天, 士官長口中所謂的適應期過去啦, 也要考心肺復甦術, 不過還沒考到我就結束了. 這天正好是莒光日, 早上發了一本叫做奮鬥的書, 裡面都是軍人寫的文章, 還有一些專欄, 還有一本莒光作文簿, 是要跟著我們退伍的, 還蠻難寫的, 因為都不知道要寫什麼 = =, 因為剛入伍, 有一大堆資料要寫, 早上就在不斷寫字中度過了, 下午則是教一些基本教練, 稍息立正向右轉向左轉等等, 吃飯前還要伏地挺身, 開合跳, 有點吃不消. 吃完飯之後, 一天就差不多要過了, 吃完大概快七點, 九點半就床上躺平, 所以囉.

最不方便的就是洗澡了, 每次都是第一排先洗, 我們第三排就慘兮兮, 最後都變成第二排在洗的時候就先上了, 不然真是超趕, 兩個人洗一間, 沒差啦,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 自然也不在意那麼多了.

第五天到第七天, 行程逐漸回歸正常, 開始測驗手榴彈啊, 拉單槓啊. 基本上,如果要當兵, 最好之前先練一練手臂, 什麼東西都要手臂. 伏地挺身, 頭手榴彈, 爬桿, 板牆, 手臂一樣都不能少, 尤其是手榴彈, 只要投得遠, 保證你吃香喝辣.

第七天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實彈射擊, 拿著重3.55kg的65k2步槍,全副武裝走了三四十分鐘到靶場, 這是一個禮拜以來, 一次到外面的世界, 心裡又是一陣感慨, 到了靶場, 就聽到別連打靶的聲音, 真是超大聲, 臉都綠了,
我好像是第十六波還是十七波吧, 有點忘了.上去打之前, 士官長會先咆嘯一番, 因為前幾天的課, 蠻多上下靶台的訓練, 所以流程還蠻清楚的, 大家上靶場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高端槍啊, 不然一定會被幹.

我臥射姿勢出來準備射擊的時候, 旁邊的人先打了, 我馬上就耳鳴, 真是太大聲啦, 就像有鞭炮在耳邊爆炸一樣, 打完六發, 因為第一次打, 腦袋想說該不會脫靶吧, 還好六發有中四發, 逃過了士官長這一關, 打不到三發四發五發六發, 就該死了, 準備接受士官長的幹樵. 回程的路上感覺就快不少了, 肩槍在路上走, 心情又開始複雜了, 唉, 俺真是性情中人啊.

前一個禮拜, 時間總覺得很長, 有時候也會想要不要退訓算了, 每天一百下左右的伏地挺身, 一百多下的開合跳, 剛從老百姓變成兵的我, 有點受不了. 可是一旦想到自己不能做什麼都半途而廢, 都失敗, 一定要讓大家看到我的努力, 就稱得下去, 我的體能只能說普通, 甚至有點不好. 書也愈念愈糟, 我想, 我就只剩我的意志力了, 再不行, 那真的找不到一點肯定自己的價值, 於是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

有時候, 換個想法, 心情會好得多.
時間不會停止, 一年多的時間也一定會過.
只要我撐過去, 就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sion91 的頭像
    Valsion91

    91的黑白窩

    Valsio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