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間就到五月份了!
想不到我今年只發過一篇文章呀!=.="



今年比去年忙碌許多,
可能漸漸不是菜鳥了,
許多菜鳥不用做的, 現在都開始要做了!
比方說業務稽核、路稽等等...

還有一些政策上改變, 以及受不了的審計部查帳, 都是讓人翻過來的事情!

也做了快兩年,
發現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夠改變,
被改變的是自己,
就想艋舺裡面的一句台詞:「年輕時候我總以為自己是風,等到遍體鱗傷, 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草」

之前就有提過, 原來辦公室一些大哥會變這樣不是沒有理由的!
最近愈來愈覺得, 可能以後我也會變成那樣!

自己有空的時候, 對於業務單位的要求我是照單全收.
可是自己忙的時候, 沒幫他們做, 或是說晚一點去做, 好像就是該死?
但是這本來就不是我該做的啊!

昨天還有人不分青紅皂白就亂開砲!
下午的時候, 機房的電話聲響起,
響了半天沒人接, 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去訓練教室開會上課了, 所以我就接了起來!
接起來才是讓人XXX的開始!

「資訊室你好, 敝姓X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接起電話說
「是XXX嗎?」打電話來的人說
「不是喔, 你找XXX嗎? 稍等一下, 我幫你轉接」
「不用啦! 你是誰? 」
「我是XXX」
「我XXX啦! 你那樣報沒人知道你是誰啦! 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處理啊!?」
聽到這裡火氣就上來了!
不好意思喔! 大部分的人都聽得懂啦! 自己聽不懂要怪誰? 聽不懂怪我囉?
處理什麼事!? 講清楚啊!! 劈頭就打官腔是怎樣!?

「是什麼事情, 我不知道啊?」我問
「什麼!? 你竟然不知道!? 沒有人跟你說嗎!?」她用鄉土劇的語氣問
「我真的不知道啊!」
拜託!! 我又不是主任還是所長, 只是小小的一隻菜鳥, 有什麼事情會跟我報備嗎? X的咧! 簡直莫名其妙!

「你不曉得我們這邊現在東西都不能印嗎!?」她接著說
「是公文不能印嗎? 還是...?」我問
「不只公文啦! 連WORD都不能印! 」她說
「你有跟誰反映過嗎?」我問
「我以為再等一下就會好了啊!」
跳什麼針啊!? 我是問你有跟誰反映過啊! 跟我講這個幹嘛!
所以是有反映過還是沒反映過!?
沒反應過現在兇屁!?
光等, 東西就會自己好起來喔!? 阿彌陀佛比較快啦!

後來跟他說我再轉達給辦公室的大哥, 看看問題出在哪哩, 結束這段通話.
當下只是覺得很不爽, 沒有想到什麼...

結果今天還有續集
原來她去跟她的好朋友打小報告了!
今天早會她的好朋友把所有樓上的幕僚單位都點了名!
第一個就點資訊室!

「那個資訊室呀~XX課電腦壞了就要馬上去修呀!!!!!」

主任開完會回來轉述給我們聽,
聽了真的是超不爽的!

是沒錯啦! 電腦壞了是要馬上去修
不過我生氣不是因為這件事, 而是因為那個人還有她的態度!

人家說公私要分明,
但是我一向不能接受在公領域狗幹你一頓, 然後私底下再來跟你稱兄道弟的那種人!
也許這件事沒有這麼嚴重,
然而一想到之前還跟她們去吃過飯, 那時候大家好像很好一樣, 現在卻是這種態度!
雖然我沒有被狗幹, 而且這件事從頭到尾都不干我的事!
我只是手賤去接了這通電話,
這個人卻不分青紅皂白亂發飆!? 是我惹到她了嗎?
你會對你的朋友打官腔嗎?
所以我就知道了, 這個人不是你的朋友, 只是互相認識而已
真是讓人心寒呀!

下次找吃飯? 再說吧!
跟不是朋友的人吃飯, 是很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sio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